網頁

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臻品藝術中心 / 戀念書寫- 藝術家的情愛紀事


臻品十九週年策劃
戀念書寫-藝術家的情愛紀事
<文/臻品藝術中心負責人 張麗莉>
青春之後的 談情說愛……臻品19歲了,繼去年18週年的「青春」策劃展之後,我們開始來,談情說愛。
在邁入19年時,那種情感與一個19歲的青少年面對生命是截然不同的。但是我們還是執意的想要藉由生命中的純粹,找尋一個被一群熱愛藝術,以藝術為業,甚而以藝術為生命的人,下一註語與推波助瀾的心境。所以,繼18週年展的「青春」之後緊接著策劃了這一次的「戀念書寫- 藝術家的情愛紀事」,希望能藉此找尋藝術創作領域中的情愛觀點。
在人類的情感中,愛情是最複雜迷離的情愫,無法分析,沒有道理,卻是個生命中再通俗不過的關卡,是考驗亦或是救贖,只有身歷其境,才能領略一二。而關於愛情的直觀與迴想,更橫跨不同的世代與時空,藉由各種表達方式顯示出最原始的輪廓。
今年臻品特別邀集了19位藝術家,透過這場以藝術家的情愛紀事為主題的策劃展,試圖找尋出因不同的年齡、成長以及不同的環境,所呈現的多元形塑與體認。無論是創作者的愛情觀點或個人刻骨銘心的歷程,那份情愛的呈現與領悟,是否會因為對感情多了一份敏銳或自我體驗而有所不同?期待從藝術家的作品中,尋找出愛情最真實的樣貌。

告別青春期的18歲,邁向愛情熾盛的19,希望透過這段歷程,再次感受情愛在人生中的美好。
臻品藝術中心│GALERIE PIERRE
台中市忠誠街35號 35, Chung Cheng ST., Taichung Taiwan R.O.C.
Tel:886-4-2323-321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