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Art Taipei 2008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前記者會6/11




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、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「Art Taipei 2008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」,將於8月29日(五)~9月2日(二)在世貿一館隆重登場,而今年首次增設的「台灣製造—新人推薦特區」,由藝術評論與學者包括黃才郎、林平、何政廣、張元茜、曲德益、朱惠芬、薛保瑕等七人組成評審團,選出卅五歲以下,沒有畫廊簽下經紀約的藝術家參展。評審從一○五件投稿中選出八位年輕藝術家參展,包括了何孟娟、許唐瑋、朱芳毅、吳耿禎、張恩慈、黃沛瀅、賴易志、賴珮瑜。其作品將在本次博覽會正式展出。

今年藝博會的靜態活動劃分為七個子題展-【經典展區】、【當代展區】、【電子錄像區】、【年度主題特區—藝術與科技Art Project – Art & Tech】、【台灣製造—新人推薦特區 Made in Taiwan – Young Artist Discovery】、【日本當代特區Special Arts From Japan】及【國際藝術媒體區】共七大區塊。展區規劃更邀請日本為年度邀請國,將有來自日本地區共13家畫廊參展,將完整呈現東北亞地區當代藝術,以滿足台灣藝術愛好者越來越多元、越來越專業的要求和收藏趨勢。而今年年度主題特展將以「藝術與科技」為主題,由200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執行委員會與策展人胡朝聖共同策劃,將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Gary Hill(美國)、Jim Campbell (美國)、白南準(韓國)、陳界仁(台灣)等,透過「年度主題特區」,將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和藝術市場做緊密連結,逐步建立當代藝術收藏的新觀念。

文建會為行銷我國年輕藝術家登上國際舞台,特於本年規劃中增設「台灣製造—新人推薦特區」,本特區由文建會公開甄選出8位35歲以下之年輕藝術家作品,透過展出規劃及行銷宣傳,為獲選者打造一個耀眼的星光舞台,此區重點為:一、建構國內外畫廊、經紀人與國內年輕藝術家的合作關係;二、呈現政府對藝術家的培育計畫,除著重國內藝術人才走向國際,也為藝術家與藝術市場搭建橋樑;三、提高台灣年輕藝術家在國際藝壇的能見度,透過藝博會之平台,而能有被國際畫廊經紀注視的機會。因此,本特區的呈現將成為未來新銳藝術家爭相參與的競技場!

文建會網頁 : http://www.cca.gov.tw/app/autocue/news/culture_news_template.jsp?news_id=1213170307773

2008Art Taipei 官方網站 : http://www.art-taipei.com/index.html

1 則留言:

黃艾倫 提到...

HEY....Did you meet a student called 冠賢?but i forgot her family name.she graduated from 南藝大.her mom told me that she also displayed her art works in taipei....maybe you knew each ohter! love you....